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电子发票农贸市场场景应用正式启动

作者:黄传龙 侯建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10 21:05:45

10月10日,红河州电子发票农贸市场场景应用启动仪式在蒙自市兴裕农贸市场举行,标志着红河州电子发票多场景应用正式拉开帷幕。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并宣布红河州电子发票农贸市场场景应用启动。

1.png

启动仪式现场

2.JPG

罗萍出席并宣布红河州电子发票农贸市场场景应用启动

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李梅主持启动仪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出席,副州长常斌致辞,州政协副主席苏畅出席。

5.jpg

李梅主持启动仪式

6.jpg

常斌致辞

7.png

启动仪式现场

常斌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我州税务部门认真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主责主业,切实担当“数字红河”建设使命,不断强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电子发票在农贸市场、智慧停车场、公共交通等领域应用,推动电子发票与滇南中心城市建设、智慧旅游体系建设深度融合。他希望,全州税务部门要紧紧围绕州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13568”工作思路,在减负担降成本、优服务增便利、强智税助发展上下功夫,答好征管改革“综合题”、便民服务“必答题”、智慧税务“攻坚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把红河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区”贡献税务智慧和税务力量。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进行了现场开票体验。

8.png

与会领导进行了现场开票体验

据了解,电子发票多场景的应用,可以有效解决广大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用票难和消费者索票难的问题。同时,基于发票信息具有不可篡改、去中心化、可追溯、公开透明的特点,实现“支付即开票”,消费者不用担心收到虚假发票、篡改发票,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发票遗失的风险。目前,全州累计注册电子发票3.8万户、开票89.27万份、开票金额39.59亿元,开票金额居全省首位。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