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婚姻登记处“三举措”暖心服务群众

作者:李林晏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05 02:05:5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蒙自市婚姻登记处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改善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更温暖贴心的服务。

推行登记预约服务。蒙自市婚姻登记处采取“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举措,以“先预约、筹备足、多加班、少跑路”的新颖工作方式,为群众办理日常婚姻登记和“5·20”等特殊日婚姻登记工作,今年1月—8月,累计预约婚姻登记753对,受理结婚登记2281对,补发结婚登记245对,预约办结率100%。

为特殊群体提供暖心服务。为年老、聋哑、书写困难等特殊群众提供一对一服务,由窗口工作人员指导特殊群众填写表格和签名,聋哑群众由窗口专业人员提供手语帮助服务,引导他们完成人脸识别等一系列后续流程,使婚姻登记服务更加亲民、便民。

改进细节提供贴心服务。为婚姻登记当事人提供结婚、离婚、补领登记证等相关告知和离婚冷静期办理流程,让办事群众一次性了解相关办理事宜;在结婚登记大厅内外、每个窗口前布置“喜”字拉花,放置花篮和“心”形气球便于新人留影,营造温馨氛围;提供老花镜、饮用水、消毒液等用品,方便群众取用。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