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奋进争先正当时

——全州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作者:杨会国 李立章 曹松林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05 00:00:07

扬帆启新程,砥砺谱华章。

伴着收获的喜悦和奋进的豪情,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迅速在红河大地传播,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13568”工作思路和各项目标任务,转变思想,苦干实干,笃行做实,努力把州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让每一位红河人都感受到红河蓬勃发展的强劲动能。

烈日当空,在河口县南溪镇疫情防控执勤点,一面面鲜艳的党旗在微风的吹拂下显得格外耀眼。来自建水县的红河州“强边固防突击队”队员正围坐在一起,利用休息间隙传达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国庆期间,李林杰和队员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一起巡逻守边,从未间断。“气候炎热、山路崎岖、蚊虫叮咬,这已成为我们工作的常态。虽然艰苦,但一想到为国守边的光荣使命,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李林杰激动地说,下一步他们将把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做好强边固防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利用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的合力优势,管住人、守好线,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连日来,在开远市羊街乡的田间地头、农家小院、鲜花大棚里,总能见到州党代表、羊街乡党委书记杨卫明为大家宣讲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身影。他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好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位党员,力求学深学透、主动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目标任务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美好蓝图变成“实干图”“实景图”,交上新时代优异“赶考”答卷。

“学习宣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不仅自己要学习贯彻好,还要让州党代会精神走进干部群众生活,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元阳县南沙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龙俊说。

盛会聚合力,宏图展未来。“州第九次党代会回顾了过去五年红河州的发展成就,描绘了未来五年红河州的奋斗蓝图。”泸西县白水镇益谷村党总支书记李俊楠说,目标定位高远、鼓舞人心,措施扎实有力、催人奋进。接下来,村“两委”班子将全面落实好州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全州发展大局,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春风吹云散,一步越千年。在金平县金河镇乌丫坪村,布朗族群众罗素芬数着草果、香茅草的收入喜笑颜开。“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我们布朗族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家户户都有了自己的产业,住上了干净卫生的大房子。我要抓紧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并向周边人宣传,让大家都知道未来五年我州的奋斗目标,让少数民族群众都过上红红火火的好日子。”罗素芬说。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