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在建水督导检查时强调

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确保全州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04 05:37:53

11.jpg

赵瑞君(中)一行在龙井农贸市场督导检查

本网讯 10月3日,国庆假期第三天,州委书记赵瑞君率队到建水县督导检查景区景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

12.jpg

赵瑞君看望慰问消防等一线值班值守人员

节日期间的建水,游人接踵而至,无比热闹。赵瑞君一行先后深入到古城小火车站、朝阳楼、临安府署、建水文庙、紫陶营销中心、紫陶街、紫陶里、紫陶博物馆、蚁工坊、双龙桥、团山村等地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看望慰问消防、医务等一线值班值守人员。每到一处,赵瑞君对公共安全应急设施、消防设施及通道、疫情防控等进行逐一检查,并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思路和办法。他叮嘱相关负责人,建水县木质古建筑较多,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13.jpg

赵瑞君现场察看消防栓

走进被省级认定为“五星级”的龙井农贸市场,区域划分明确,地面干净整洁,古色古香的装饰风格愈发显出古城人家的活色生香。赵瑞君一行察看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情况后,对建水县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全力打造规范化星级农贸市场让市民购物更舒心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强化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体温、环境消杀等措施,持续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赵瑞君指出,当前正值国庆假日期间,人流客流量加大,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全州上下要切实扛稳扛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持之以恒落细落实公共场所、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注重加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切实做好各项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完善景区景点预约、限流、分流等疫情防控措施,努力营造“安全、舒适、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注重人员日常培训,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值班值守,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赵瑞君一行还就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晋洪江参加。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