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主持召开州委专题会议强调

精心严密筹备 充分展现COP15大会红河担当 紧盯目标导向 坚决做好哈尼梯田保护与发展

罗萍出席

作者:程丽银 李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01 06:48:09

1.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 9月30日,州委书记赵瑞君在蒙自主持召开州委专题会议,研究我州关于《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准备工作、哈尼梯田保护与发展有关工作等。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王刚出席会议。

2.jpg

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赵瑞君强调,做好COP15大会服务保障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次没有补考机会的大考,是检验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试金石”。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胸怀“国之大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立足全国大局、树立全球视野,切实增强做好筹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大会不出任何纰漏、圆满成功召开。要精心严密筹备,展现红河担当,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充分预估可能出现的各种复杂情况,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聚焦重点场所进行周密部署,分析透彻、细化任务,加强调度、协调配合,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

3.jpg

会议现场

要强化社会面管控,确保安全稳定,紧盯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等重点工作,充分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安保维稳工作。

赵瑞君强调,坚决做好哈尼梯田的保护与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全球性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导向,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要攻坚克难,抓实股权回购各项具体工作,提前谋划好回购后的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景区运营水平,优中选优引进有实力、有情怀的企业,高标准建设哈尼梯田5A级景区,进一步提升哈尼梯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明确重点,突出生态保护,坚持高起点规划,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提高当地群众收益,推动哈尼梯田保护与发展。要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建立健全各有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形成保护发展的强大工作合力。

吴世雄、字振华、董万春、晋洪江、常斌、李国民、黄碧忠,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