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

作者:黄传龙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9-29 03:39:29

党的自身建设,攸关党的执政能力和事业兴衰。

州第八次党代会以来,面对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艰巨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开启“十四五”规划,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焕发出蓬勃生机……

在这五年的奋进征程中,我州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动“三个组织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促强边固防等工作,378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1862个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19.7万户,持续向重点乡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人员2663人,实施强边固防“四位一体”项目25个……五年间,全州上下还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使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更加牢固。

八届州委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我州必须聚焦“一个目标”,建成“三个示范区”,形成“五大布局”,实现“六个新突破”,奋力夺取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新胜利。同时,八届州委报告也指出,在新征程上创造红河的光荣与梦想,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践行“九个必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目标已清、方向已明。参加州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开拓进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在新征程上谱写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6.jpg

州第九次党代表李琪

“报告强调必须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这是州委向全州党员同志发出的动员令,号召我们必须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上创造红河的光荣与梦想。”党代表李琪表示,将第一时间把此次会议的精神带到基层去,用于指导实际工作,及时理清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把强组织、带队伍、聚人才作为党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在强服务、抓支撑、促推动上发力,筑牢乡村振兴的组织保障。

5.jpg

州第九次党代表高招飘

“报告指出,全州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深入人心,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这让我感到很振奋。”党代表高招飘表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各项事业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她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挥好。同时,高招飘还表示,要抓好党建,就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10.jpg

州第九次党代表王孝刚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河口县作为沿边开放的前沿阵地,既感受到了动力,也感受到了压力。”党代表王孝刚表示,接下来,河口县将全力抓好党的各项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沿边开放高质量发展。

壮阔征程已经开启,美好蓝图催人奋进。未来五年,我州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工作,奋力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