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蔓金高速公路草果山特长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作者:杨会国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9-24 02:14:54

贯通仪式.JPG

贯通仪式

本网讯  9月22日17时许,随着一声响亮的爆破声,蔓金高速公路草果山特长隧道右幅实现顺利贯通。

隧道施工.jpg

隧道施工

蔓金高速公路主线全长50.58公里,概算总投资78.17亿元。全线共设桥梁127座、隧道16座,桥隧比79.8%。草果山隧道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连接金平县阿得博乡和金河镇,全长7005米,最大埋深903.8米,属深埋特长隧道。

在建的蔓金高速.JPG

在建的蔓金高速

该隧道穿越灰岩与花岗岩破碎带,具有超长、生态敏感、地质复杂等显著特点,而且围岩坚硬存在岩爆风险,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困难重重。随着隧道掘进的不断推进,由于洞内施工机械设备以及混凝土产生的热量无法迅速消散,作业面温度高达42℃,为确保隧道施工安全、质量可控并改善施工人员作业环境,蔓金高速公路项目公司进行了“机械化换人、智能化减人”技术探索,引进1台三臂凿岩台车,取代了大部分人力施工和隧道施工的高危工序,为隧道工程施工探索了一种可行性强、安全高效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