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金平县多举措强化基层干部学习教育

作者:陈梦曦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9-19 23:39:55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各级领导干部纷纷下沉参与守边执勤、强边固防,金平县创新干部教育方式方法,为基层一线干部开学习“小灶”,真正做到工作不停、学习不止。

金平县组建宣讲团和宣讲小分队,提供“点餐服务”准点“送货上门”,让基层干部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丰盛的精神食粮。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金平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议、疫情防控工作等,以报告会、座谈会、院坝会、火塘会等形式开展各类宣讲共973场次,受众6.3万余人次。

充分运用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云南省干部在线学习、云岭先锋等网络平台开展网络学习。选派13名领导干部参与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直播课”,对环境污染防治、城市工作能力、国土资源空间规划等专业能力开展提升培训;提出“学习强国”平台“每天都要学”的“小要求”、云南省干部在线学习每年学习“50分”的“小标准”,开展评比“学习强国学习达人”50名。引导各级干部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积极参与学习,为成长加满“油”、把好“舵”、鼓足劲,增强方向感,确保不迷路。

为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各单位开设“业务小课堂”,重点针对换届后,部分年轻干部基层业务不熟、方法不对路等问题,以及疫情防控、强边固防、拆违等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依托全县党建视频会议系统,以小班化办学模式,分类别对口进行培训。同时,将住建、工信、农科、自然资源、卫生等各部门培训资源统一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的“大盘子”,严格审批,集中调配,盘活用好培训资源。今年以来,累计举办各类培训60余期,培训25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