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乡村振兴局“三个帮”为民办实事

作者:钟娟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9-19 23:39:57

州乡村振兴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不断强化对挂钩联系的屏边县王家、卡口等村的帮扶,通过帮解决急难事、帮解决长远发展、帮群众增强内生动力,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第一时间帮解决群众急难问题。州乡村振兴局领导带队走访王家村时,了解到陈翠芬家因特殊原因被研判为突发困难户。局领导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决定立即从公用经费中调配1万元临时救助金,并动员全局干部职工进行爱心捐款,共筹集1.665万元,第一时间送到陈翠芬手中以解其燃眉之急。

助力产业发展帮解决长远发展难题。了解到王家、卡口等村部分村民购买化肥存在资金困难后,立即协调资金主动购买了100包化肥发放到王家、补嘎、卡口3个村共33户农户手中,确保村民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扶志扶智帮群众增强内生动力。组织王家、卡口村31名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到弥勒市新哨镇清河村、路体村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在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方面的工作能力。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