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个旧市:方便快捷高效的“智慧停车”服务上线

作者:王超 侯建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9-19 23:40:07

整洁的马路上,往来的车辆川流不息,一旁规划的停车位上,车辆整齐停放,动静之间,呈现着别样的城市美。如今,“停车难、乱停车、乱收费”现象在个旧市已成过去时。

“前些年在城里出行我们宁愿打车。”车主刘绕生介绍,以前在个旧城区停车比较困难,路边车位很难找,一些私人停车场要么收费贵,要么不负责,开车出门成了“烦心”事。

“这里是五一路,你看,现在我们所处位置周围有这么多空车位。”刘绕生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小程序,向记者展示附近空余车位。“比起以前在市区兜兜转转四处找不到车位,现在用‘个旧智慧停车’平台泊车,只要轻轻一点手机就可以线上找位,真是省心又省力!”刘绕生感慨道。

“很方便,两分钟就可以把车取出来。”在个旧市宝华公园立体停车场,车主叶彪办完事来到车库旁,通过“个旧智慧停车”小程序,输入车牌号完成缴费,不一会,就从出口处看到了自己的爱车。“缴费也方便,手机扫一扫就能付款,节省了不少时间。”叶彪笑着说。如此便捷高效的停车体验,离不开“个旧智慧停车”平台的加持。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个旧城区土地资源愈加紧缺。车位紧张、乱停乱放、停车场太远……已成为个旧市民出行的“老大难”问题。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个旧市围绕解决群众“七愁七盼”,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动力,以“个旧智慧停车”平台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回应个旧车主“一部手机全城通停”的诉求,带着贴心的民生温度,为市民出行便捷化提供保障。

在2020年,个旧市开发建设“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将市政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公共停车场纳入管理,盘活全市停车资源。今年,个旧市又全方位解决路边停车管理、夜间收费、停车难、提高车位周转率等问题,同时避免出现逃费、欠费等各种漏洞。截至目前,该市已初步实现对主城区和大屯新区市政道路17个路段、1477个停车泊位的“智慧停车”管理全覆盖。

据悉,该平台现已和“一部手机游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等App深度融合,已有12600余个车主通过手机注册“个旧智慧停车”微信小程序,车主通过公众号即可享受道路停车即时查询、实时导航、自助缴费等服务,广大市民出行实现“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