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妇联“贷免扶补”助群众创业

作者:徐慧敏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9-19 23:40:10

今年以来,蒙自市妇联采取多项措施,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着力抓好“贷免扶补”工作,共推荐65户创业者至承办银行,成功为40户群众发放“贷免扶补”贷款677万元,带动就业人员204人。

为积极扩大“贷免扶补”贷款扶持范围,蒙自市妇联通过QQ、微信公众号、村广播等途径广泛宣传贷款政策,着力扩大政策覆盖面。结合春风行动、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月等活动,以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的形式大力宣传贷款政策、申请条件及办理程序,累计发放“贷免扶补”宣传资料2500余份。充分发挥四级妇联组织作用,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商户面对面宣传“贷免扶补”贷款政策,激发有创业意愿者的创业动力。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宣传,确保“贷免扶补”贷款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按照全省鼓励创业“贷免扶补”工作要求,蒙自市认真对创业者递交的每份创业计划书进行详细审核,严把筛选审核关,对符合条件、个人素质较高、懂经营、有潜力且创业意愿强、条件比较好的人员及时推荐到承办银行,对不符合享受“贷免扶补”创业政策的、条件不成熟的创业申请人员逐一耐心解释说明,使创业者了解自身的不足和问题,这样既降低银行贷款风险,又提高创业者的贷款成功率。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