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家风好故事 温暖迎中秋

——“纷芳红河·星期五课堂”家庭家教家风故事分享会见闻

作者:赵婧汁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9-19 21:35:11

秋风送爽,桂花飘香,满月渐盈,中秋将至。近日,从蒙自市绿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传来阵阵掌声,这里正在开展“纷芳红河·星期五课堂”——家庭家教家风故事分享会,来自绿茵社区的20户家庭代表和州妇联、蒙自市妇联、绿茵社区的相关人员欢聚一堂,在温暖的故事中,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

20.jpg

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古语有云“天下之本在家”。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州妇联结合红河州实际,一直持续推进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积极开展亲子阅读、家庭服务关爱和家风家训宣传等家庭教育系列服务活动,推动我州家庭文明、社会和谐。

21.jpg

今年58岁的宗利玲是一位教子有方的外婆,她的女儿是一名乡村教师,与丈夫感情破裂后选择离婚,宗利玲便把13天大的外孙女垚垚接到身边,悉心照料。垚垚今年9月刚刚成为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活泼可爱、健康阳光。“垚垚从小跟在我身边,一些简单家务活她都会,平时看我忙都会帮助我做一些小事,非常孝顺。”宗利玲欣慰地说。屏幕中滚动播放着宗利玲与外孙女日常相处照片,在场的人为之感动,从每一张照片中都能深深地感受到,她是在用全部的爱和温暖呵护着外孙女的成长,为家人筑起了一个温暖的港湾。

22.jpg

在4位家庭代表分享完故事后,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分发卡片、干花材料和笔,大家围坐在桌边,一笔一画地在卡片上留下自家的家训。在封面上粘贴干花,诚挚地制作着属于自家的家训卡片。现场洋溢着幸福温馨,每个人手捧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卡片,脸上绽放出笑容。活动在全场来宾齐声诵读中华经典家训《诫子书》中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