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河口县党史学习教育“出新”更“走心”

作者:陈俊 梁忠琼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9-19 01:03:5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口县立足沿边实际,充分利用县域内红色教育资源,丰富形式,积极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效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新”更“走心”,扎实推动河口“区县”融合发展。

河口县成立了县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同时抽调精干力量组建4个工作组和15个巡回指导组,高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见效。截至8月10日,河口县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及业务指导218场次,全县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1240余篇,全县共征订指定教材5140套20560本,党史学习教育顺利推进。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一定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立志报国。”在水头烈士陵园,刚刚结束祭扫活动的河口城区小学学生赵梓澞对记者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河口县各级各部门主题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文艺表演及书画摄影展、“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理论宣讲、走边关主题党日活动……依托水头烈士陵园、南溪烈士陵园、蚂蝗坡烈士陵园及放马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才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展览馆等红色阵地,河口县以学雷锋日、清明节、建党节为重要节点,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杨天才、“云南好人”盘海金等为广大群众、党员干部讲述自身故事,让红色资源“火”起来,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河口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县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通过党员干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七一”走访慰问、“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河口县四套班子领导共走访慰问同职级老领导25人;32位“区县”处级领导已全面下沉至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全县科级以上领导班子办结民生实事229条,全县457个党组织办结民生实事533条,全县5068名党员办结民生实事3004件。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