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COP15红河州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黄传龙 尚秋媛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9-15 01:45:41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9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COP15红河州筹备工作会议,听取我州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罗萍指出,COP15是向全世界充分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我国的伟大实践、展现我国在生物多样性领域国际领导力和影响力的重大机遇,是让世界了解云南、了解红河,让云南、红河走向世界的重要对外开放平台。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筹办好COP15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按照“绿色、安全、智慧、节俭”的办会理念扎实推进各项筹备组织工作,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红河贡献。

罗萍主持并讲话.JPG

罗萍主持并讲话

罗萍强调,做好COP15筹备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好筹备工作各项任务。要强化工作机制,加强与省筹备办的沟通对接,高标准落实保障任务,进一步细化完善筹备工作,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充分体现红河州的担当作为和办会水平。要筑牢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制定完善安保预案,全力筑牢疫情防线,扎实做好舆情风险防控、志愿者服务和应急准备等工作,确保会议绝对安全。要营造良好氛围,突出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把我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最坚定、最有力、最有成效的风采展示出来,把我州建设生态文明排头兵的新做法、新经验和新成效展示出来,进一步提升红河良好形象。要坚持生态引领,以COP15为契机,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物医药和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加强生物多样性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奋力开启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

州委宣传部、州公安局、州生态环境局、州林草局、州卫健委等州级部门有关负责人及弥勒市、元阳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