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个旧市:党史特色课让学习教育“提味增鲜”

作者:葛轩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9-14 00:33:3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个旧市创新推出戏剧课堂、红色电影课堂、展览馆实体课等一批接地气、有新意的党史特色课堂,用特色课扛起“大担当”,更加有力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该市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中的人物和党史故事,在话剧中重温党史,在话剧中接受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味”更浓、“色”更红。市文旅局精心打造兼具党建特色和戏剧属性的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话剧《李鑫》,以史串剧、以歌叙史,其独特的艺术形式和表现张力,让党员干部在“身临其境”中重温峥嵘岁月,改变了传统的“理论灌输”,富有感召力,既“可口”又“易吸收”。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史课形式生动,内容新颖,我们都爱看。”

创新方式,推出红色电影展播,让各乡镇街道党员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党史,重温光辉党史,感怀先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电影“五进”(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在农村、社区先后播放《90后》《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470余场,使得党性教育更加有声有色,余音绕梁,入脑入心,在全市形成知党、爱党、拥护党、跟党走的热烈氛围。截至目前,“四史”教育主题影院共播放红色主题电影35部,排次360余场次,观看人数达3.6万人。

通过建设全州首个“李鑫生平事迹展览馆”,打造集教学、观摩为一体的红色阵地。展览馆以李鑫生平事迹为主线,展出各种文献、刊物、文房用品、生活器皿、矿工挖矿用具等物品。同时,举办了第一届“小小志愿讲解员”培训活动,招募了41名学员,通过结业考核选取了12名优秀学员,为他们颁发了个旧市“小小志愿讲解员”聘书,并于8月5日正式开始了“持证上岗”的讲解接待工作。“小小志愿讲解员”的讲解服务获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