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心中的光 照亮守边人前行路

作者:陈俊 何轩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9-14 00:33:37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口县蚂蝗堡农场管委会积极动员辖区内社会各界力量,日夜奋战在边境疫情防控一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成果,用实际行动诠释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

青山绿水间,边境线成了蚂蝗堡农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沿线7个国门安全屋、27个帐篷机动执勤点星罗棋布,252名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每天24小时无间断轮流巡逻值守。

2.jpg

付兴明查修电路

今年50岁的付兴明是蚂蝗堡农场溪东社区界务员、武装干事、边境段段长、岔河居民小组组长,他负责的106号执勤点紧挨边界,作为守边人的付兴明既要服务好社区居民,又要守好国门。

在艰苦的疫情防控一线,一根警棍、一身迷彩服、一辆摩托车就是他全部的“家当”,付兴明的身影穿梭在边境线上。沿线勘察、巡逻、保护界桩和界桩标志物,认真关注重点部位和路段、仔细留意过往人员车辆……执勤过程中,他丝毫不敢懈怠。

身兼数职的历练,让付兴明在平凡岗位上练就了“全能多面手”的本领。查电路、修水电、搭帐篷……执勤点上的事,只要他一出现,都不是事。每当增设新的执勤点,他总能第一时间找到最佳搭建地,从前期开挖平整土地,到后期架构组合、运送执勤所需物资等,蚂蝗堡农场每个执勤点的建设都离不开他的付出。

夜深人静、热闹散去,村庄渐渐变得安静,蚂蝗堡农场的守边人依然在挑灯夜战。执勤点闪烁的警灯,照亮着他们巡逻的脚步,也照亮了村民们心中的希望。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