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全省各地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

扛起职责使命 发挥带头作用

作者:云南日报记者 郎晶晶 陈晓波 李寿华 吕瑾 沈迅 刘宣彤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8-30 02:28:16

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不仅是对佤乡老支书们的勉励,更是对我省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激励。连日来,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谈感想、说打算、话未来。

建强战斗堡垒 细耕责任田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更坚定了我们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莲池乡查利么村党总支书记李云燕说。

担任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10年来,李云燕带领全村闯出了一条支部选好路、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上、共同奔小康的党建扶贫路子。“只有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带动作用,致富道路才能越走越宽。”李云燕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再立新功。

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原来老旧破损、设施缺乏的昆明市五华区虹山中路社区,如今变成集养老、文化、体育、康乐、服务为一体的宜居幸福社区。社区党委今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社区党委书记汤晓红说:“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社区治理的各项工作当中,继续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推动社区科学治理上务实用力。”

“云南百名好支书”荣誉获得者、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鹿马登乡亚坪村党总支书记肯里海更加忙碌,带队守卡点,到边境巡逻,钻草果地清沟除草,领着村民到茶叶生产基地采摘新茶……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我们基层干部,一想到这,心里就充满干劲。”肯里海说,全村正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和意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支部还要带领群众扩大草果、茶叶种植及特色畜禽养殖的生产规模,做好初加工,实现产业旺、环境美、百姓富的奋斗目标。

传承红色基因 当好接班人

党的事业要一代一代传下去,年轻干部肩负重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也鼓舞和激励着年轻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继续做好产业就业、技能培训、社区服务管理等工作,团结带领社区群众感恩奋进、自立自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昭通市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雨露社区党委书记“90后”饶鹏说,作为卯家湾安置区最大的社区,雨露社区搬入了5个县的偏远山区群众共2793户12690人。

在社区党委带领下,雨露社区依托香葱基地、食用菌大棚、珍珠代加工扶贫车间、劳动力转移就业等,92%的劳动力实现了就业增收。

“这封回信不仅是写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也是写给我们千千万万基层支书的。”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力所乡南亢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娜袜也是一名“90后”,“我见证了村子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将继续带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发展好村里的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她说。

宋希贤是聿安品牌策划(云南)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非公企业的党支部书记,他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公司业务的同频共振。“今年,公司策划了五华区妇联‘巾帼心向党放歌新征程’红歌大赛等活动,我们将创新方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并立足专业领域做好创意策划,讲好云南故事。”宋希贤说。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单甲乡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书记陈兵说:“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坚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地方和谐稳定,以创建警民融合和谐辖区和助推边境地区经济发展为目标,不断提升边疆地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