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殷殷关怀温暖人心 深深期许催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在红河引发强烈反响(七)

作者:车安达 曹松林 李梓毓 张琳娜 赵继兵 王菊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8-29 00:07:40

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鼓舞了我州各族同胞的士气,提振了干部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字字有爱、句句情深,饱含着对边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厚爱,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守边固边、建设家乡的信心决心。”绿春县委书记龙刚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绿春县各族人民不甘落后、顽强拼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拉祜寨“一步跨千年”迈入新时代,绿春大地焕发出蓬勃向上的生机,展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各族群众心向党、心向国家的信念更加坚定、行动更加自觉。龙刚表示:“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抓好乡村振兴、兴边富民,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促进边疆繁荣稳定’的嘱托,聚焦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县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苦干实干、接续奋斗,为红河‘三个示范区’建设贡献绿春力量,让全县各族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时下,已进入丰收的农忙季节。走进位于建水县盘江乡汉滩村,一片片迎风摇曳的柑橘树映入眼帘。村民们正在自家的柑橘地里采摘成熟的果子,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汉滩村党支部书记白国姜说:“以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为契机,过去几年,汉滩村干群同心、共同奋进,2020年人均纯收入已经达到2万元。接下来,我们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为老百姓办更多好事、实事,让咱们的彝家山寨越来越美丽,让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甜蜜!”

从土墼房到钢筋水泥房,从“两不愁三保障”的实现到乡村振兴的推进,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红河县石头寨乡碧苗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族团结意识深入人心,大家齐心协力为幸福生活而奋斗。

碧苗村党总支书记白建中说:“从回信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边疆的关心、对边疆人民的关爱,让我们深受鼓舞,增强了边疆少数民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让我们在强边固防的工作中充满力量。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带领党员群众把碧苗村建好、建强。”

在元阳县牛角寨镇果期村委会大顺寨村,层层梯田一片金黄,村民们忙着收割成熟的稻谷,田间一派秋收繁忙景象。元阳县牛角寨镇果期村党总支副书记白卫东说:“前两天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让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边疆人民的深切关怀和挂念,更加坚定了我们建设好美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大顺寨是一个傣族村,全村干部群众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抓好乡村振兴、兴边富民,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促进边疆繁荣稳定。”

“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村才有今天的发展,少数民族群众才能过上幸福日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对边疆民族地区有着特殊的重大意义。”元阳县南沙镇呼山村党总支书记罗华这些天非常忙碌,一边组织大家守好卡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带领干部群众管理好村里的水果基地。罗华表示:“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嘱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带领人民群众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