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抒写践行初心使命的时代新篇

——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

作者:云南日报评论员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8-27 00:37:15

“希望你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乡亲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中提出的殷切希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特别是边疆民族地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必须建设坚强有力的边疆基层党组织。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边疆党建长廊建设,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强边固防“五个一”总体部署,加强边境一线组织体系建设,把基层党支部、党支部书记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好、建设强,让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边疆繁荣稳定。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必须引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大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向历史的深处饮水思源,把各族群众的朴素情感升华为行动自觉,确保边疆地区各族群众心向党、心向祖国、心向核心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更加牢固,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努力提高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铭记亲切关怀、牢记殷殷嘱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人民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各族人民的幸福之歌,在红土高原抒写践行初心使命的时代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