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党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魏道俊 杨晓敏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8-07 21:01:04

州委党校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清单化”推动、“立体化”学习、“服务化”落实、“目标化”提升,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校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统一部署,分层制定全校、校务委员会班子、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制定“学习清单”10项任务、“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6项、“特色工作”清单8项等,使任务更加明确、流程线路更加清晰、责任压得更加实在,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夯实了基础,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该校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认真落实“三个深刻领悟”基本要求,开展专题读书班学习、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利用学习强国、云南干部在线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上党校”等“助推器”,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红色体验与研讨分享相结合等方式,多路径、多形式、立体化、全覆盖统筹推进学习。

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好党校作用,该校开展党史知识教学集体备课45个专题、5个精品课建设、18项科研课题立项研究,录制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视频12个、微党课和短视频13个,为服务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以来,已举办12个主体班次、18个委托班次,培训党员干部5000余人次;选派党员13人次参加州委、州直机关、团州委等宣讲团,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一线开展宣讲超过200场次,受众超过3万人次。

同时,以夯实办学基础为目的,找准抓手、丰富载体办实事,组织“抓落实、开新局”行动、“创建文明城市”行动、“学党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州县两级党校党组织联系共建活动、“百年党史·百件大事”长廊和绿化亮化工程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专题教育,推动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锻炼和提升队伍能力为目的,积极组织参加省、州开展的系列活动,先后有3个专题党课被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上级推荐,有2名党员分别获得省、州党的理论宣讲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等。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