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坚持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

作者:王俊蓉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8-07 20:49:08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再次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奋斗。

坚持人民至上,要始终清楚“我是谁”“依靠谁”。要深刻明白“为了谁”“为了什么”,不仅要“坚持好”“发展好”,更要“落实好”“完成好”。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满意不满意、幸福不幸福是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指标。

坚持人民至上,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紧紧抓住群众关心的、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紧盯民生工作的痛点、堵点、难点,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多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细微之处入手,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要从群众意见中总结和分析,深挖问题背后的问题,让各项工作更符合群众意愿、体现群众需求。要做好思想工作,以细致工作暖民心,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坚持人民至上,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为民造福的各项工作当作最紧要的工作来做,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想尽千方百计”缓解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生产生活可能受到的冲击和影响,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有序向前发展,让一系列“民生红包”真正惠及人民、直抵人心;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身作则、加强值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政府公务人员“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坚持人民至上,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更加强烈,而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挑战”,要想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险阻,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国家社会经济繁荣发展,只有紧密联系群众、深入群众、了解群众,与他们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着力解决他们的烦心事、忧心事,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才能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才能进一步夯实我们向前发展的坚实根基。

一百多年栉风沐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践行,我们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革命和建设道路上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承担起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 作者单位:开远市人大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