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作者:李锦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8-06 21:20:38

石屏县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去,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纳入县乡党校培训教学及各类培训的必修课程。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课开讲啦”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及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目前,全县各级开展学习达1200余次,其中,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0余次。

县委宣传部组建县委宣讲团赴各乡镇、机关、学校、乡村等开展宣讲。团县委充分发挥“红河青年讲师团”作用,开展有温度、接地气的宣讲活动。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作用,丰富载体、开拓渠道、广泛覆盖,借助村村响广播、音视频宣讲、网络直播、微宣讲等方式让宣讲在基层产生共鸣。目前,全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宣讲达70余场次。

此外,各级党组织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以“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为契机,组织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小活动”撬动“大治理”。在石屏县卫家营社区,县工信局党员志愿者“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政策宣传、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在异龙镇上普租小学,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县民政局的志愿者结合实际案例,从家庭监护职责、未成年人保护法、儿童应对校园欺凌及自我保护等方面法律知识进行了政策宣讲。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