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不动产登记“立等可取”跑出便民“加速度”

作者:熊秀英 张朴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8-06 20:46:45

蒙自市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最大的发展优势来打造,以服务“年年有创新、年年增便利”为工作目标,打通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堵点”“痛点”,于今年4月起在全州率先推出不动产登记“立等可取”办理服务模式,跑出了服务便民蒙自“加速度”。

减材料优流程,实现“立等可取”新常态。通过再造流程、再减资料、再压时限、再推改革等举措,涉及房屋土地首次登记、房产证土地证更换为不动产权证、权利人更改姓名、非本地银行申请普通抵押登记、借款金额一定额度以内房一体的不动产办理抵押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由原来5个工作日压缩为40分钟内“立等可取”,提速至即报即办。

提效能优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开通便民利企绿色服务通道,把重大民生工程、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外地银行办理抵押登记、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纳入绿色通道办理范畴,推广上门服务、“抵押前置”“容缺受理”等服务措施,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审核、发证等办证全流程,出证认证100%自办事项通过“一次提交、一窗受理”的模式。首创“不动产+金融”服务平台,使抵押对象不再需要往返不动产登记中心、银行实体窗口,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切实做到“让服务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探索实施不动产登记无纸化服务模式,办事企业和群众只需携带有效证件通过智能交互终端读取身份信息,无需填写大量表格,大幅缩短了办理时间,实现房产档案资料的电子化管理,为不动产登记办理“立等可取”打下坚实基础。

该市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立足不动产登记“服务面积最广、服务人口最多、服务负荷最重”的实际,率先在全州开展不动产登记“立等可取”服务,始终保持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工作“零积压”、服务效果“零投诉”,打造了不动产登记蒙自“+服务”品牌,在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自全市开展不动产登记“立等可取”便利化服务以来,全市共为企业、群众办理换证143件。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