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龙泉社区:“搬”出幸福新生活

作者:罗德陞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7-24 02:46:17

W020210720657003548912.jpg

龙泉社区远眺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蒙自市期路白苗族乡龙泉寨社区的每个角落,社区顿时生机勃勃、一派和谐景象。

以前,期路白苗族乡的10个村民小组散落分布在五里冲水库周边,山高沟深、交通不便,群众居住分散,生产生活异常艰苦。没有水泥路,买东西要走很远的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过去这里老百姓最真实的生活写照。如今搬出大山,原来偏远的贫困村变成了一个美丽新社区——龙泉社区,原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变成了社区新居民,生活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W020210720657002175637.jpg

龙泉社区一隅

“老房子常年失修,屋顶破损,墙体出现裂纹。”搬到龙泉社区两年的陶凤玲向记者讲述过去艰苦的生活情景。后来,沐浴着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春风,贫困户告别了简陋的土基房,住进了新房子。记者看到,陶凤玲家宽敞的庭院停放着一辆小汽车,房屋是有落地窗的新房子。

搬迁后,龙泉社区的人气越来越旺,社区里的民族街商品琳琅满目,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前来光顾。陶凤玲抓住商机,利用自家区位优势,在楼下经营一个小超市,生意越做越好。

搬出大山是龙泉社区居民向贫困宣战的一次勇敢尝试。如今,龙泉社区居民告别过去贫穷的日子,守住了这“稳稳的幸福”。

“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要过上小康生活,不仅要靠党的好政策,更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吃苦精神。村民搬进新房后,思想意识也更积极了,他们也会想着怎么赚钱。”龙泉社区党总支书记樊荣说。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