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个旧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刘倩 吕莹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7-21 00:05:47

2、市委理论学 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学习活动暨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JPG

个旧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学习活动暨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热情讴歌了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历史贡献,高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连日来,个旧市各级各部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党组织“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研讨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个旧市委组织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研讨交流.JPG

个旧市委组织部开展学习研讨交流

抓住要领 聚焦目标明确学习重点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个旧市强化思想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任务,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讲话精神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7月14日至15日,个旧市举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暨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政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个旧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读书班采取专题辅导、分组研讨、自学等方式,组织参学人员学原文、悟原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沈焕然在作开班动员及专题辅导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思想伟力,牢牢把握“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进一步深化理解其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更好地把“九个必须”体现在各项实际工作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的伟大真理力量,从重要讲话精神中感悟追求真理的力量、锤炼人格的力量,将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转化为实践力量,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精辟概括的伟大建党精神,提高市委驾驭全市发展大局的能力水平,为把个旧建设成云南新型工业化强市、全省生态文明引领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闻令而动、坚决响应,做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奋力推动个旧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个旧市委组织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研讨交流a.jpg

个旧市委党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个旧市人社局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议。会上,局领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之路》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该局党员干部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时代号召,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个旧市环卫处党支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于7月13日在云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该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李鑫生平事迹展馆”、观看原创红色精品话剧《李鑫》,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历史,汲取革命先辈为实现理想信念忠贞不渝、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用“绣花功夫”做好环卫工作。

个旧市市场监管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净餐馆”、“管集市”工作的强大力量.jpg

个旧市市场监管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净餐馆”、“管集市”工作的强大力量

学到细处 深入领会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密联系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加快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个旧指明了前进方向。

7月6日,个旧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活动,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峥主持学习活动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勇于担当、扎实苦干,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奋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要坚持以知促行,在积极谋划和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凝聚起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强大力量,努力创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政府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贯彻落实;政府系统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7月8日,个旧市工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习成果运用和转化,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保和乡组织机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李鑫生平事迹展馆”.jpg

保和乡组织机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李鑫生平事迹展馆”

7月12日,个旧市委党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通过专题学习,个旧市委党校的党员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要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工作中响应号召、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学校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肩负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

个旧市民政局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jpg

个旧市民政局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近日,个旧市妇联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发挥好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悟到深处 提升能力锤炼过硬本领

个旧市全面做好学习研讨、宣传解读、干部培训等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促做、真学真做,不断在提升履职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上下硬功夫、苦功夫,不忘初心使命,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增强工作实效。

7月5日,个旧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市综合执法局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悟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加大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确保不漏死角、不存盲点,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

个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聚焦主责主业,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注重实效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的强大力量,加大全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力度,推动“餐饮安心码”进餐饮单位,让百姓放心进餐馆、舒心逛集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推动市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个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于7月20日至22日举办2021年机关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干部培训班,邀请专家、教授专题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并参观“李鑫生平事迹展馆”,观看原创红色精品话剧《李鑫》。通过现场教学、理论培训等方式,进一步理顺思路、统一思想、细化措施,着力提高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干部的理论水平、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落到实处 凝心聚力共谱发展新篇

个旧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为民情怀,在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上强担当、勇作为,奋力开创个旧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个旧市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安个旧建设等中心任务,立足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六个坚决防止发生”目标,扎实做到风险隐患“起底清零”、违法犯罪“严厉打击”、防范管控“精准到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堵漏洞、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将职责任务层层分解,全力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沙甸街道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进一步提升群众职业技能,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沙甸街道金川社区党总支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筹办了“庆党的百年华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金川社区2021年茶艺培训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基层走深走实,对促进群众就业创业,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老厂镇将党建引领作为推进工作的“红色引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实际,以学促干、主动作为,组织党员干部到各村组集中清理村道、村民房前屋后、公共场所、河道沟渠及其他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积极发挥党组织优势和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村(社区)、企业开展多方位、立体化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张贴宣传海报,通过村(社区)网格微信群、企业微信群推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在线科普解读、答疑解惑;为村民提供贴心的“预约上门”服务,顺利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缴工作;多次为村民抢修水管,确保群众正常生活用水,切实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高屋建瓴,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个旧市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继续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答卷。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