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历史使命

作者:李建颉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7-17 21:57:20

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发出了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全面总结了伟大百年建党精神。这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指引我们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指导方针。

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要求,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时刻不忘入党时庄严许下的誓言,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坚守本色,首先必须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作为年轻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具有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对党的事业充满必胜的信念。不管形势和任务有什么变化,都应当不改革命的初衷,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坚守本色,必须强化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宗旨观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秉承的光荣传统。要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努力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切实把党中央制定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使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坚守本色,必须增强严于律己的廉洁意识。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必须时刻警醒,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始终不渝地自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从小事、小节入手,一点一滴增强自律意识;要自觉遵规守纪,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作斗争,始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锤炼队伍、砥砺品格。

百年大党正青春,砥砺奋进正当时。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