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红河引发热烈反响(一)

作者:王美红 黄传龙 罗宏伟 王宗林 吴富水 常一鸣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7-12 13:04:27

本网讯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庆祝大会盛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州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感到特别激动和振奋。决心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军休干部学好党史、新中国史,组织老党员、英模代表进党政机关、进学校讲党史、讲红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共同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勇前进。”蒙自市军休所党总支书记程志伟说。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坚信,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办成更多像脱贫攻坚这样的大事、难事,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作为新时代的国防人,我们惟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积极投身国防动员事业,立足本职岗位干出一番业绩,才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开远市乐白道街道人武部部长郭强看完直播后深有感触地说。

忆往昔峥嵘岁月,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难以平静。”河口海关行邮一科科长、2020年红河州爱岗敬业道德模范陈俊利说,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千千万万人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学专业的海关关员,自己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挥所长、履职尽责,严守国门、践行使命,扎根边关、书写忠诚。

军队离休干部,今年93岁的老党员杨松泰说,不久前,自己很荣幸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收看直播后,深受鼓舞和感动,感谢党给他颁发了这枚有着重要意义的纪念章。作为一名部队离休干部,入党已经70多年,一定牢记为民服务的责任使命,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永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优秀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军人,我会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思践悟,汲取强军正能量,坚守初心,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与重托,在新的起点上朝着伟大强军目标不断阔步前行!”蒙自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张峻瑜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将牢记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时冲锋在前。无论春夏秋冬,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默默守护,服务人民,成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卫士’。”弥勒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石卫峰说。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民族充满希望,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首要的是坚定理想信念,最重要的是提升履职能力,立足本职岗位,征集优质兵员,建好民兵队伍,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蒙自市人武部干部王海波说。

“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复兴民族,我辈青年誓做前锋!我将矢志不渝坚守为民情怀,把人民警察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甘于牺牲的无畏精神转化为维护边境地区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辅警朱国庆豪情万丈。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