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说课比赛

作者:胡钰圆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6-16 03:23:54

23.jpg

说课比赛现场

本网讯 日前,由蒙自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蒙自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蒙自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说课比赛,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文明大讲堂举行。来自全市各小学的24名参赛教师,制作了精美的教学幻灯片,用讲故事、学跳舞、唱山歌等方式,为在场的评委以及观众呈现了一堂堂精美的民族团结进步教学课。

“同学们,让我们拿起手中的棕扇,跟随着老师的脚步一起跳起哈尼族的传统舞蹈‘棕扇舞’。”清早,在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文明大讲堂里传来蒙自市银河二小吕洁老师优美的声音,只见绿色的棕扇在她的手中飞舞,伴随着动听的音乐,舞台上的她犹如一只山间的精灵。舞台下,现场观众被这样生动形象的教学方式所吸引,观众用手机拍照记录着台上老师们的新授课方式,对台上老师们身穿民族服饰,用音乐、视频、舞蹈的方式讲述民族文化充满了好奇。很多观众表示,相信用这样的方式向学生传递民族知识,对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将有很大作用。

此次比赛,每位老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爱国主义教育、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为主题,通过鲜活的实例、生动的语言,表达出我州各民族大团结、大繁荣的景象。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