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努力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

​——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

作者:红河日报评论员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6-01 02:59:27

“三张牌”是云南发展不可替代的最大优势,更是红河高质量发展无与伦比的比较优势。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明确指出,红河是农业大州、全省重要的工业基地、休闲旅游度假的理想之地,在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上,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实力走在全省前列。

“红河州要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这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高度,综合分析红河的优势和短板,为红河把脉定向、谋盘布局、量身定制的发展定位。

号令响起,令旗接过,全州上下自当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综观“十三五”发展答卷,红河已跃升为全省第三大经济体,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我们确实有优势、有基础、有潜力,这是我们的底气,接下来要更加有胆气、有硬气、有豪气,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优化思路,扬长避短,在新时代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打好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我们有信心。红河自然禀赋十分优越,农业资源得天独厚,发展基础日益坚实。只要我们继续坚持用工业化理念抓农业,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思路,加快构建起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打造百万亩高端稻谷基地、百万亩干热河谷基地、500万亩高端果蔬基地、30万亩高端云花基地和优质畜禽供给基地,打造石屏豆腐、蒙自过桥米线等若干具有红河特点的“绿色食品牌”特色冠军,目标可期。

打好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建设有色金属全产业链示范区,我们有决心。红河在全省工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以绿为底、以绿赋能是红河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未来发展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建设制造强国的国家战略,抓实抓牢全产业链重塑有色金属新优势这条主线,加快推进有色金属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引领带动全州工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链整体从中低端迈上高端。

打好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建设文旅深度融合示范区,我们有恒心。红河旅游最大的优势和特点在于历史文化,要持续培育文化旅游支柱产业,按照“红河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就叫红河”的全域旅游理念,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下功夫保护世界的哈尼梯田、打造世界一流特色小镇、保护好历史文化名城、推动全域旅游高端发展,走出一条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路子。

踔厉奋发展翅凌霄志,踵事增华砥砺谱新篇。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全州上下勠力同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的目标必定会实现。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