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真抓实干 奋勇争先 乘势而上开启红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中共红河州委 红河州人民政府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5-29 05:26:20

5月27日至28日,省委、省政府到红河召开现场办公会,为红河发展把脉定向、谋篇布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红河发展的高度重视,对红河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这次现场办公会对红河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省委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帮助我们分析优势短板、理清发展思路,特别是明确了红河发展定位:“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沿边开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指明了发展路径,让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动力倍增。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阮成发书记和王予波省长的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奋发有为、争创一流,把省委、省政府为红河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我们将努力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打好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打造百万亩高端稻谷基地、100万亩干热河谷基地、500万亩高端果蔬基地、30万亩高端云花基地和优质畜禽供给基地,打造石屏豆腐、蒙自过桥米线等若干具有红河特点的“绿色食品牌”特色冠军。打好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建设有色金属全产业链示范区。全产业链重塑烟草制造业,加快提升电子信息业,快速扩大食品加工业,全产业链重塑有色金属业,拉长有色金属产业链,培育有色金属新材料,形成有色金属产业集群。打好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建设文旅深度融合示范区。保护世界的哈尼梯田,让哈尼梯田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全球性旅游目的地。打造世界一流特色小镇,保护好历史文化名城,推动全域旅游高端发展。

我们将着力打造沿边开放示范区。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坚决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压实“五级书记抓边防”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筑牢边境安全铜墙铁壁。坚持以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引领沿边开放建设,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大力度抢抓大循环双循环的产业机遇,全面提升沿边开放水平。

我们将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加快建设高水平滇南中心城市,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以革命性举措狠抓异龙湖保护治理,开展重金属污染专项治理,加大生态修复力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力争“十四五”期间所有县市全部创建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持续提高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力争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一面旗帜。

我们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刻汲取近年来红河部分领导干部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教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埋头苦干、艰苦奋斗,奋力推动红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红河的重托和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