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屏边县:“小事”实办 点滴为民显温情

作者:杨会国 张继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5-23 01:29:19

本网讯 ‘小事’实办,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记者从屏边县政法委了解到,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该县政法系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立足公安职能,屏边县公安局部署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区域集中整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全民宣传、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行动,目前共查处刑事案件28起,分别抓获潜逃23年、27年的命案逃犯2人,追回被盗车辆6辆,找回被拐儿童1人,破案率、挽损率大幅提升,有效净化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此外,针对日常户籍管理中发现的部分群众身份证长期无人认领的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七旬以上偏远地区老人开展送证上门服务,赢得辖区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县人民检察院和县公安局创新开展“两项监督”工作,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通过检察机关对公安机关“三合一平台”“警务综合信息平台”的监督,从源头上防止公安机关“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顽瘴痼疾发生,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回应。

县人民法院针对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频发的问题,把巡回法庭开到了乡镇,让干部职工及部分村干部、群众“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让“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等安全驾驶观念深入人心。

县司法局组成宣传小组,到部分村寨宣讲民法典、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群众遵法守法的同时学会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政法系统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人民陪审员、基层干警、退休干部、律师、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对征求的5个方面30条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了研究梳理、整改交办和回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7件次,组织送法下乡、学雷锋志愿服务5次,发放法宣物品8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50 余人次,为部分困难群众解决生活物资价值2万余元,为村集体整修道路2.5公里。

群众有所呼,法有所应。屏边县政法队伍用一件件小事、串联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大框架,把服务触角延伸到了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