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省社科普及宣传周举行集中展示活动

作者:王美红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5-23 00:42:46

本网讯 5月22日上午,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在蒙自市南湖广场举行集中展示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各类社科知识。

活动首先向蒙自市的8支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和小分队授旗。据了解,社科志愿服务队组建以后,将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三贴近”原则,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普及理论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让社科知识进一步走出书斋、走出象牙塔,走到群众身边,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体会社会科学的力量,让知识的力量影响群众,改变群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当天活动现场,各志愿服务队和小分队现场开展了社科普及文艺演出、书画现场制作赠送、法律咨询服务、农业科技咨询服务、就业信息咨询服务、文明新风宣传倡导等为民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举行的党史知识互动抢答,气氛热烈,受到群众的欢迎。

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云南省社科普及宣传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于5月17日在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蒙自市查尼皮村启动以来,全州各县(市)、有关单位、社科学术社团、广大社科志愿者与省、州同步,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着眼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着力点,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宣传活动。

——“百名专家讲党史”。社科专家走进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学校,运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主题宣讲,深入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连日来,社科和党史讲座达到了40多场次,受众1万余人次。

——为民志愿服务。各县(市)、有关单位充分利用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乡村集市等场所,开展医疗卫生、科技、文明新风宣传等为民服务志愿活动,目前,已经发放宣传册等各类社科知识宣传资料3万余份,惠及群众5万余人。各县(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社科联围绕主题,举办各类专题演讲、主题征文、知识竞赛、书画摄影展等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以不同科普形式传播人文社会科学知识,使社科普及宣传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开展红色基因教育。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查尼皮迎来了各级干部群众,大家到红色基地学习考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在查尼皮开展党史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建水、弥勒、开远等地利用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史,活动的开展与党性教育、与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与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逐项落实,哲学社会科学服务群众、武装群众逐步走深。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