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1.4万余场公益电影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

作者:吴富水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5-11 22:21:44

记者从红河州农村电影发行管理站获悉,2020年,我州共完成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任务14758场,观影人数达146.2万人次,极大地丰富了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广大农村群众通过观影享受到了文化惠民的利好政策。

微信图片_20210512150817.jpg

“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州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暂停了半年。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红河州农村电影发行管理站及时制定复工方案,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逐步有序复工。并精心制作了4分30秒的疫情防控和农村卫生知识宣传短片,植入农村电影放映设备进行放映。”州农村电影发行管理站站长马刚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512150843.jpg

为了完成公益电影放映任务,州农村电影发行管理站3次调整农村电影全年放映计划,将全年14000多场的放映任务按县市、按剩余月份细分,使各放映队明确放映任务和相关责任。同时,以“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为契机,让公益电影走进街道社区、广场、公园、校园、军营、企业,拓宽公益电影放映渠道。州农村电影发行管理站紧盯影片供应,优先购买爱国主义题材、脱贫攻坚题材影片,加大新片的投入,增加新片供应,在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科普知识传递致富思路,让国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让健康文明卫生理念走入每村每户。

“党的十八大以来,红河电影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使命,深入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山区村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科学文化知识,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边境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我州逐步形成了覆盖全州城乡、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的电影放映网。”马刚说。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