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扛起守边政治责任做好疫情防控

作者:吴富水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4-17 20:46:41

本网讯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红河州委、州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策略,坚决扛起为国守边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边境管控、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金平、河口、绿春3县及时对中、高风险地区进入人员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摸排,并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管控措施。按照“把人管住、把村管住、把口岸管住、把证件管住、把货物管住”的“五个管住”要求,落实从境外到国门,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防控,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县级领导挂包抵边村寨,党员、村干部、护林员、民兵、界务员担任网格员,严格落实“十户联防”网格管理机制,常态追踪管理境外务工人员和跨境婚姻人员,定期对从事冷链运输、经营等重点行业人员以及场所外部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完成隔离场所建设,组建专业的防控队伍,动员广大群众响应接种疫苗。

记者从红河州卫生健康委获悉,红河州具备核酸检测资质的机构有36家,有2辆移动核酸检测车,日最大检测量超过6万人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疫苗使用率达100%,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红河州始终坚持“五位一体”强边固防机制,做到疫情防控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全面压实县、乡、村、组疫情防控包保责任,突出重点环节,实现科学精准防控。持续提升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能力,规范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建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为应对突发疫情做好充足准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