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绿春县各地掀起国家安全教育热潮

作者:寸琦 李慧敏 白雪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4-16 23:58:10

本网讯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绿春县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多举措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群众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夯实国家安全的坚实基础,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热潮。

在绿春县城,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在街心花园、风情园广场挂起横幅、摆起咨询台,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公民反恐防范应对知识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宣传资料,普及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防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在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岩甲边境检查站,民辅警进村入户用驻地少数民族语言和普通话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知识。还组织了一队民辅警到执勤点两翼便道小路巡逻踏查,向驻地边民广泛宣传国家安全和境外疫情防范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坚决做到不触碰国家安全的红线,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此外,骑马坝乡、大水沟乡等乡镇也都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除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外,工作人员还走街串巷,张贴宣传海报,上门入户对国家安全、禁毒、扫黑除恶、网络诈骗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为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舆论氛围和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