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各地学校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作者:王宗林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4-16 23:58:18

本网讯 4月15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红河州各中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校园广播、家校微信群等,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反分裂国家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宣传教育活动全覆盖,让学生从小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

在红河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纷纷驻足观看反邪教宣传教育展板,用手机微信扫码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踊跃参加“对邪教说不”线上签名活动。红河州公安局、蒙自市公安局民警还宣传了扫黑除恶、禁毒、预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知识,广大师生踊跃参与交流互动。

在泸西县,午街铺镇初级中学在黑板报上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生物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全校35个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举办了国安教育作文、书画、演讲等活动;白水镇中心学校通过发放宣传单、安全演讲、安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宣传国家安全法规知识。

在建水县,甸尾乡跃进小学通过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班会,以历史和生活中的实际事例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积极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开远市,凤凰小学利用主题班会、队会时间,围绕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开展活动,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灵泉小学少先队“小喇叭知识宣讲团”在学校内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学校还组织全校少先队员观看了《关于国家安全你知道多少》等宣传短视频。

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