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市:打造主题公园 营造安全氛围

作者:罗宏伟 弥宣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4-15 21:55:27

21.jpg

主题公园一角

本网讯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弥勒市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依托湖泉广场建成红河州首个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

该主题公园紧邻市行政中心和湖泉生态园,是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热点地区。在建设过程中,突出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于一体的设计理念。设置标识牌、地插宣传板、宣传标语、趣味互动等各类宣教设施36块,集中展示总体国家安全观基本知识,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健身、娱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维护国家安全氛围。

4月14日,弥勒市在主题公园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了生物安全、文化安全等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并发放了印有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环保袋、宣传单、作业本和笔记本等。“今天我散步时经过新建的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看到正在搞活动就参加了。这个活动让我认识到,国家安全涉及方方面面,并与我们息息相关。保护好国家安全也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与义务。”弥勒市民王柳说。

据介绍,主题公园已成为弥勒市民了解国家安全政策、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培养国家安全意识的平台。截至目前,公园人流量每日保持在500至1000人之间,初步达到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