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钳嘴鹳成为异龙湖常住“居民”

作者:李树芬 孔宾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4-07 22:04:43

    在石屏县异龙湖国家湿地公园,从2013年3月首次有摄影师记录下钳嘴鹳身影至今,每年春夏秋冬在异龙湖均能看到钳嘴鹳的身影。它们在此觅食、筑巢、繁殖,已经从候鸟变成了留鸟,成为了异龙湖的常住“居民”。

    于2012年建设的异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周边大量湿地得以保护,生态得以保护恢复,大面积的水域恢复原貌。温暖舒适的气候,浅滩、滩涂、裸地、荷花塘、芦苇荡等不同类型的环境,充足的福寿螺、河蚌等食物,满足了钳嘴鹳需要的生活空间。据悉,它们的觅食地还扩散到了距离异龙湖相对较远的坝塘、农田、农地、河谷。

    每天早晨,伴随着冉冉升起的朝阳,钳嘴鹳集群飞临浅滩处觅食,与晨练的人们形成一幅人鸟和谐共处,其乐融融的美丽生态画卷。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