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元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用初心使命守护民族团结之花

作者:普健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3-30 02:20:49

近年来,元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持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信念,为全县各民族群众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守护元阳县民族团结之花。

元阳县传统古村落多,许多村落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不到位,对此,该县消防救援大队不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服务,并利用科普教育馆、消防站对外开放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让市民全方位、多角度体验消防救援站活动,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我们元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开展宣传服务时,用当地少数民族语言进行消防知识宣传,促进全体指战员与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目标贡献消防力量。”元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常青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王秀天说。

牢记宗旨不动摇,赴汤蹈火为人民。走进元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笔者看到消防员们正在严格训练,提高救援技能。他们坚守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信念,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消防指战员的身影。“几天前的一个晚上,在黄茅岭乡发生了一起车辆追尾事故,接到报警电话后,我们迅速进行救援,将里面被困的一名女子成功救出。我们一直都秉持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理念,只要人民需要我们时刻准备着。”元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谭明飞说。

“我们消防救援大队少数民族队员比较多,感情都很好。平时训练和执行任务大家都很默契,能够圆满地完成各项任务。”元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方平帆告诉笔者。一直以来,该大队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军民一家亲,爱民族、爱边疆、爱人民的誓言,年均接警54起,出动消防车61辆次,出动警力323人次,抢救被困人员19人,疏散人员36人,抢救财产价值达270万元,用初心使命护人民平安、护民族团结之花。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