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屏边县持续做好稳就业工作

作者:窦翌心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3-09 02:36:32

屏边县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县稳就业工作的影响,提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以更实的举措、更可持续的成效推动就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脱贫劳动力增收致富。

该县持续做好稳就业及就业扶贫巩固工作,做实乡村公益性岗位工作,加大外出务工奖补等政策宣传,继续支持脱贫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截至2月21日,全县在聘乡村公益性岗位2812人。同时,充分发挥县、乡镇、村(社区)的3级网格作用,组成排查遍访小组,以村(社区)为单位,做好辖区内务工返乡人员的排查摸底登记工作。做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对象底数清、情况明,为有序组织输出做好准备工作。

屏边县巩固深化与上海、广东、浙江等沿海地区的劳务对接,认真组织开展好就业服务活动,做好转移就业宣传发动及岗位推荐工作。结合“春风行动”“百日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招聘活动,搭建好就业服务平台,安全有序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做到脱贫劳动力能转尽转、能转快转、能转必转。截至2月21日,全县共召开招聘会9场,通过“苗乡屏边”微信公众号推送就业岗位2期,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2批次126人。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