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水县开展“学雷锋”活动

作者:薛兴业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3-07 00:51:04

本网讯 连日来,建水县结合3月“志愿建水”榜样月主题,采取集中示范、流动服务、多点联动的方式,组织全县各单位及志愿者开展“建水有礼 志愿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针对专家队伍老龄化、行动不便,灌输式宣讲听众坐不住、听不懂的实际情况,创新理论宣讲方式,组织青年志愿者看望慰问老年党员的同时,就近在所居住的小区公共区域开设“党史我来讲 薪火代代传”小课堂,营造了轻松愉悦的学习环境,青年党员积极踊跃地与老年党员交流互动,畅所欲言。

以志愿服务“小集市”的形式,开展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常识问答式宣讲、体验式宣传,如红十字会心肺复苏现场演示、消防大队现场灭火演练等。开设爱心理发、爱心义诊、爱心按摩、智能手机培训服务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经典红歌我来唱你来猜、我来点歌你来唱等互动式红歌传唱活动,社区群众激情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不仅如此,该县还针对以往志愿服务活动发传单、送礼品、拍照片等单一、刻板的活动形式,加强对志愿服务团队的培训和管理,号召文明单位带头策划和开展活动,定期对志愿者注册及志愿项目发布情况进行通报,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