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各地开展“学雷锋”活动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3-06 01:04:41

在我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推动学雷锋活动机制化、常态化,进一步弘扬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我州各地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将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使得初春的红河大地更显勃勃生机。

21.jpg

把美食送给洁城卫士

个旧市

本网讯 3月5日上午,个旧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个旧市学雷锋团队,在个旧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10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

活动现场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专题图片展览,图文并茂、形象直观地展示了雷锋助人为乐的一生,让广大市民学习雷锋的事迹,切身感受雷锋永恒的精神力量。志愿者们主动为市民讲解气象、消防安全等知识,还提供理发、血压测量、眼部检查等贴心服务,为大家讲解应急急救的方法,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聆听。

活动中,身穿马甲的志愿者还带上垃圾袋、火钳等工具,到街道、巷口拾取垃圾,并向周边群众宣传爱护自然生态的环保知识,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中来。他们中,有80多岁的耄耋老人,也有10多岁的小朋友。

在个旧市城区办街道党群活动室,社区巾帼志愿者围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进行果盘比拼,社区奶奶厨房的志愿者开展了包饺子、做凉米线等活动,并将美食送给洁城卫士。

当天,志愿者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用不同形式播撒爱心、传递温暖,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王陶 袁潇楠 文/图)

屏边县

本网讯 3月5日,屏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组织40余名志愿者,深入新现镇水塘村——云南省“巾帼农业示范基地”,开展“拥抱春天·播种绿色”“3· 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不畏烈日,自发组队开展植树活动,成功种植树苗100余株,为大山深处增添了一抹绿色,为新现镇水塘村的全体村民种下了一份爱心。

同时,志愿服务小分队还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3·5”学雷锋纪念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主题,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积极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进苗岭大地的每个角落,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温暖每个人。(邹文)

22.jpg

开远市

3月5日上午9时,开远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相关部门在衡泰广场举办开远市2021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公安、医疗、红十字会、市文化馆等20余家相关部门的志愿服务者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图为志愿者为群众量血压。 (陶家淇摄影报道)

蒙自市

本网讯 3月5日,蒙自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2021年“3·5”学雷锋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湖广场举行。

“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地发扬雷锋精神。”景瑾是蒙自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的一名志愿者,她告诉记者,单位会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扬“上”与“善”的雷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学习之中。

“大妈,您身体挺好的,平时心态放轻松、高高兴兴的就行了。”“这是您的药,请您拿好。”在南湖公园内,驻蒙部队官兵设立的义诊、免费送药处排满了前来问诊的市民。驻蒙某部战士范灵玉说:“践行军民鱼水情,弘扬雷锋精神,能为文明蒙自、荣誉蒙自、美丽蒙自的共建出一份力我们很高兴。”

  活动中,各单位划片区开展志愿服务,不管是义诊、理发,还是清扫,都获得了市民的交口称赞。(王超 常一鸣)

元阳县

本网讯 3月5日,元阳县各行各业各展所长、各尽其能,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故事。

在人民广场,县委宣传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等20多家单位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立展板、挂横幅、发资料、讲政策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禁毒防艾、文明出行、节能环保等知识,组织专业理发师志愿者免费为市民理发、修容,爱心商家为群众免费艾灸,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此外,元阳县梯田卫士志愿服务大队还到阿者科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村民树立讲卫生的好习惯,提升传统村落人居环境,获得游客的点赞;中国人民银行元阳县支行组织志愿者小分队联合阿拉丁公司工作人员,开展“文明用车,共享便利”关爱小绿车公益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爱护共享单车,文明骑行、有序停放,为元阳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邹文)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