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王美红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27 20:03:12

本网讯 2月26日下午,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十三五”和2020年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十四五”和2021年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人社工作的原则要求及主要任务,重点做好7个方面的工作: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围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构建新型和谐劳动关系,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推动智慧人社创新发展,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2021年,全州人社系统要瞄准“稳”字,全力稳住就业创业“基本盘”;紧盯“保”字,全力守住民生兜底“保障线”;突出“聚”字,全力打造人才人事“新高地”;围住“治”字,全力把住劳动关系“关键点”;聚焦“优”字,全力提升人社服务“满意度”;锁住“廉”字,全力增强从严治党“引领力”。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苦干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