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全州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黄传龙 王陶 车安达 王美红 常玉选 王宗林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27 20:37:17

连日来,我州各地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学思践悟中吸取经验教训,汲取智慧力量,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集奋斗伟力,为助推红河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作为从事机关党建工作部门的负责人,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颖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动员讲话后倍受鼓舞和启发。她说,今年,州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将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安排部署,持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通过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切实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转化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强大动力。

最近几天,州委讲师团副团长、副教授蔡大坤反复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触尤为深刻。他说,学习中国共产党革命史,要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史结合起来学,才能找到根;要与中国文化史结合起来学,才能从中华文化的深处找到革命史的来处;要与中华民族的精神史、斗争史结合起来学,才能看得到革命史当中的历史根脉;要与现在的时事结合起来学,才能把学习融会贯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富裕的具体实践中去。蔡大坤表示,将把党史宣讲作为工作的重要一环,让更多人了解党史、学习党史,传承好红色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就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人备受鼓舞和启发。”红河学院人文学院教师聂芸芸表示,“将继续把党的历史讲解好、传播好,把红色基因注入到青年一代的血液中,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卓越人才,让学生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作为团干部,我认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州各级团组织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地组织全州广大青少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共青团红河州委办公室主任方保川说:“今年,团州委考虑以‘红河青年学——党史100课’‘红河青年说——党史人物100名’‘红河青年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为抓手,组织广大青少年学党史、知党史、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河口县老范寨乡斑鸠河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李琪见证了这几年村里天翻地覆的变化和各族群众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她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自己党员的光荣身份,牢记党联系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以赤子之心,用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激励自己,想方设法为百姓谋利、为群众谋福。”

“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蒙自市新安所镇大新寨村委会党总支书记陈美欣记住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这句话,她告诉记者:“要继续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坚持把党史学习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自觉做思想上的坚定信仰者、政治上的坚决拥护者、行动上的忠实践行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离休干部杨松泰是解放前参加革命的老战士,从战火纷飞的年代到经济建设的和平时期,一路走来,见证了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他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我们知史鉴今,让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干革命的信心和决心。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建水县建南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自1997年10月建成开馆以来,已经历经40余个年头。“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有着重要意义。”纪念馆讲解员耿红涛说,“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红色历史的研究员、红色文化的传播员、红色家园的守护员,让更多人了解党史、学习党史。”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