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绿春县:人勤春来早 撒秧催人忙

作者:寸琦 施卓慧 陈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24 21:07:52

W020210224424990955057_600.jpg

撒秧

春来雨水至,绿春县各乡镇抢抓农时开展春耕春播,确保新一年粮食丰收增产、农民增收致富。

浓浓的年味尚未散去,三猛乡腊姑村的农户们开始背着已经发好芽的梯田红米秧苗陆陆续续向梯田出发,在各自的田里忙着撒秧。绿春的水田都是依山而就,从山顶到山底,环环相伴,先进的农耕仪器无法施展,让这里始终保留着最原始、最传统的方法来进行撒秧。

“农民嘛,每年都要指望这水稻的收成,所谓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有好秧苗才有好收成。”村民何志祥一边撒着育好的秧苗一边满脸笑容地说,“今年的谷种特别好,颗颗饱满、颗颗发芽,从目前苗情看,今年丰收在望,心里有底儿了”。

要想农民致富奔小康,就得把“饭碗”牢牢端住。在旁边的村民何加沙也加入了话题。他说:“现在我们的身后有合作社,有红米加工厂,种出来的红米吃不完的可以拿去卖增加收入,所以今年多育了些红米秧苗,打算把家里的所有水田都种植红米。”

据悉,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绿春县细化完善指导服务工作方案,做好农资调度,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种子、化肥等物资保质保量到达农民手中,打好春耕春种这场全年农业生产第一仗。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