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市高位推进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作者:王美红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23 23:02:49

本网讯 开远市以政府为主导,强化部门协作,高位推进2021年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在工作中,该市提前安排部署,于2020年9月就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会议,并及时下发工作方案,对全市参保工作开展形成具体指导意见,便于各部门及乡镇(街道)操作实施,确保2021年参保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为简化工作流程,实现便捷高效缴费,切实提高全市参保率,该市还积极拓展了有关参保缴费渠道:大力推广网上征缴。通过“美丽开远”APP、“开远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全方位开展征缴工作宣传,倡导使用“云南省网上税务局”微信公众号和“云南农信”、“一部手机办事通”APP等进行网上缴费;增设乡镇(街道)征缴点。在市医保中心、税务局办税大厅开设征缴窗口的基础上,今年在全市7个乡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增设征缴点;增设药店缴费点。“一心堂”缴费网点由去年的14个拓展为42个,实现市内所有“一心堂”药店均可缴费。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