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屏边县用好本地“活教材”为党员干部敲响警示钟

作者:袁蒙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19 23:05:06

“李某希案是近年来我县查处的涉案金额最大的贪腐案件,也是我们财政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的典型,我们要引以为戒,坚决不能做‘案中人’……”近日,屏边县财政局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结合本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对照检查,这是屏边县用好本地“活教材”,开展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

屏边县纪委县监委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注重发挥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让党员干部从发生在本土的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从思想根处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

县纪委县监委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警示教育受众实际,分类梳理全县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违纪违法案件,针对全县党员干部不同程度存在的理想信念不坚定、思想麻痹大意、作风建设不严不实等问题,从中选取了违反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4个方面的典型案件4起汇编成册下发至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让党员干部摒弃“看客”心态,把自己摆进去,谈教训和警示,谈对屏边县政治生态状况和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的认识,深入查摆在肃清流毒、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党员干部敲响“警示钟”。

运用本土“活教材”敲警钟,目的是以案促改、以案为鉴。为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县纪委县监委针对案件查办中发现教育系统资金管理不规范、制度不完善等突出问题后,及时组织县教体局、各中小学校长、财务人员100余人召开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全县教育系统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强化对系统内干部职工的教育和监督管理,推动惩治结合、标本兼治。

不仅如此,县纪委县监委还采取编印《忏悔录》、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庭审旁听、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帮助各单位各部门查找不足和漏洞,推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各项机制。2020年以来,全县共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大会200余场次,10000余名干部职工接受了警示教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篇10余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0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