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坚守工作岗位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作者:吴富水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18 20:48:19

“春节值班是常态。为了保障大家平安出行,我们一直坚守在岗。”蒙自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二中队中队长赵一锲对记者说。

赵一锲在大学读的是铁路专业,毕业后在铁路公安工作了一年,转而从事交通警察。作为事故中队的民警,他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事故处理。据悉,他一年最多处理过各类交通事故近3000起。全市一年6000多起事故,他赶上了一半儿。

交通警察是和群众接触最多的警种,不管是处理交通事故,还是处理交通违章,总有被误解的时候。“社会和谐需要相互理解。”赵一锲说,在工作时,他是人民警察,但下了班,他也是普通市民,也希望能够被大家理解。交警在处理事故时,不会站在任何一方的对立面,只是会引导事故双方当事人把事情尽快妥善解决,在法律的框架内,让每一方的当事人都能够接受,达成一致,促进社会和谐。

作为一名交通警察,赵一锲见过太多的交通事故,一起事故影响的不仅仅是事故中的当事人,还有当事人的家庭,或者两个甚至多个家庭,都可能因为一起交通事故陷入困境。因此,他今年的愿望就是希望所有驾驶员朋友开车上路时遵守交通规则,所有交通参与者也能平安出行、平安归家,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我是警察,穿了这身衣服,我就不愿意脱掉。”赵一契说,交警是一个辛苦的职业,但无论如何,这个职业都得有人去做,而且只有用心去做,才能守护好一方平安。今年不能在家过年,赵一锲希望将来有空的时候,能多陪陪家人,感谢这么多年,家人对他事业的支持。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