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泸西县抓实“常消毒”筑牢卫生安全网

作者:段彪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18 20:48:21

泸西县以“环境卫生制度化、清洁消毒标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为重点,强化机制保障、强化责任分解、强化培训提能、强化监督抽检、强化督查问责,筑牢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网。

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工作等长效机制,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泸西县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的通知》《泸西县关于印发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信息报送工作等3个制度的通知》《泸西县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业务培训常态化工作机制》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定期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常消毒”专项行动落地落实。

加强对重点场所的消毒工作部署,推动常态化清洁消毒。建立清洁、消毒、监管分片包干责任制,设置公示牌(栏),公示责任领导姓名、电话,签订清洁消毒承诺书,实现每个片区都有县级领导牵头抓,每条街道都有县级部门具体管,每处设施都有专业人员负责盯。

在客运站、A级以上旅游景区、三星级以上宾馆、商场(超市)、电影院、学校等8类重点场所及医院、体育场所、文化娱乐场所(除电影院)、住宿场所(除三星级以上宾馆)、客运交通工具等其他公共场所100%落实专门保洁人员和“消杀专员”,按照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业务培训常态化工作机制分层分类培训11场2500余人次,培训专业消毒指导人员573人,做到“技术人员到现场,技术要领到个人,消杀资料到场所”。

实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截至2021年2月1日,全县1176家公共场所监督检查100%全覆盖,累计发现问题163家,整改到位163家,抽(复)检793家,抽(复)检率67.43%,抽(复)检不合格127家,不合格整改到位120家,未整改到位7家。抽检结果定期公示,接受群众监督,100%完成“常消毒”微信小程序推广注册使用,实现“监督抽检常态化、检测报告公开化、工作记录规范化、监督监管智能化”。

同时,制定出台《泸西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督导检查常态化工作机制〉的通知》,抽调8人组成2个综合督导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分时段、直奔问题、直插现场“三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督查检查,确保真督实查,督出责任、督出效果。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