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守卫国门,我们很自豪!”

作者:王超 王文洁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17 20:46:01

16.jpg

为国门安全屋挂上喜庆的灯笼

今年的春节,注定与往年不同。在河口县,当家家户户阖家欢乐齐聚一堂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依旧坚守在祖国边境一线岗位上,他们就是河口县疫情防控点的春节值勤工作人员。

“爸爸,初一你要带我去游乐场玩。”“宝贝,爸爸要值班,让妈妈带你去好不好?”“老公,我包了饺子,你带去执勤点给兄弟们吃,大团圆的日子,工作要做好,吃的也不能落下。”“好的,那就辛苦你多包一些。”这是来自蚂蝗堡农场边境防控执勤点值班人员徐平一家三口的对话。

春节期间,徐平和同事们坚守在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货物进行查验、登记。“若发现骑着摩托车频繁上下、异常人员要及时报告,关注行程动态。”徐平说,看似每天重复着单调的工作安排,但大家都时刻绷紧了弦。

“春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值守,认真落实值班执勤制度,严禁饮酒及做值班以外的其他事务,加强巡逻巡查,尤其是各重要道路。现在立即派人过来开展联合巡逻,收到请回复!”“马鹿塘收到!”“上八字河收到!”“水稻田收到!”……对讲机里传来一声声充满力量的回应。

执勤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巡逻巡查,蚂蝗堡农场辖区内7个执勤点执勤人员,无论白天还是夜晚,每隔两小时就要到附近执勤点巡逻巡查。对于执勤人员来说,执勤点在哪里,哪里就是家,国门安全屋就是执勤人员过年的“家”。

“能在‘国门’与大家共度新春也是很荣幸的。”徐平说,“守好了国门,就守住了祖国的安全,我们都感到很自豪!”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